LEAN_凛

微博同名

温周-惜流光

(摸个场景。短。本来还想写点夏至暴雨之类的,写写还是算了。)


周子舒决定蓄须。
问就是嘴疼。


半夜渴醒。
旁边水碗里一层薄冰,沾唇像是碰到了细小的刀刃。
怒从心头起。
必须揍这个猪头一顿!!
手将将挨住那铺散的白发。
到底舍不得,只是抚了一抚。
那罪魁祸首浑然不知。
睡颜一如七八岁孩童,温柔恬静。
——谁家孩童会像饿狼也似,叼着人嘴唇不放?!
周子舒恨恨腹诽,重又躺下。
腰间酸软,忍不住“哎哟”了一声。
赌气把锦衾拽过来全裹在自己身上。
背朝着那家伙。
你自个儿冻着去吧!
……到底睡不着。
不争气。
把被子一掀,再一扬。
蒙头盖脸,两个人一同罩在彻底的黑暗中。
手指戳戳那人面颊。
周子舒嘀咕,“……厚脸皮……”
却又贴过去,轻轻一啜。


想得多了,梦里也不得安稳。
恍惚看见一对儿白头发老爷爷。
胡子长长的,随风飘拂,有点儿像太白金星。
也挺好。
把自己逗笑了,眼一睁,天色仍是黯黯。
身旁少个人。
这傻瓜。
也难为他,总是凌晨便去梳洗,然后再回来陪伴。
数十年忽忽而过。
说了几回,也不听。
反观自己,倒是很有几分邋遢……
周子舒坐起身来,摩挲着下颌思忖。
经得一日,略微长出些胡茬了,麻麻的。
又有几分不忿冒上心头:你倒总是刮得干净!
不期想起初见时,自己那副叫花子模样……
哼哼。
且看往日重现。


门扉发出低哑的吱扭声。
那人轻手轻脚地进来。
背后暗影里有人捏着嗓子,阴森森地唤他:
“温~客~行~”
“哇啊!!”
温客行大受惊吓,夸张地抖得像风中烛火。
一转身,准确地扑住那个夜色中的浅淡身影。
圈得密不透风。
“唔唔……”
周子舒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来。
揪住温客行的耳朵。
“装!你再装!——快放开!!”
身上这人可怜巴巴的。
“阿絮吓唬我。”
……又在扁嘴了……
差点习惯性地亲上去。
周子舒硬起心肠。
扒掉缠在腰上的手臂。
“去,点灯。”


这回温客行实实在在地吓了一跳:“阿絮,你做什么?”
周子舒大马金刀坐在床边。
嘴唇周围一圈墨迹。
黑漆漆。
有点气恼地搓搓指上黑印:“还不是你擅作主张,把我的易容材料……”
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天亮我就去四季山庄,你且老实在家待着。”
“咦——!不要!!”
温客行扑过来:“不行不行不行!阿絮不许扔下我!!”
……腰要被勒断了……
恼羞成怒。
“温客行!你要再这样随时随地上嘴,我就把你的白毛全拔了粘胡子!”
“……”
啪嗒一声。
圆圆一颗泪珠砸在心口。
“我亲你……阿絮不喜欢了么……”
好伤心的样子。
他的嘴唇,红润润的,明显也被人蹂躏过……
周子舒脸上烫起来。
大哥莫说二哥。
凑过去。
把那两瓣唇含在嘴里。
墨香中呢哝软语:
“以后只能……我咬你……”



撚髭 【元】艾性夫
细撚寒髭缕缕霜,未须惆怅惜流光。
近山归鹭分明白,过雨斜阳浅淡黄。
春入桑榆花影瘦,门无车马草心长。
暮年一卷参同契,觅得安神不老方。


评论(2)

热度(13)